笛黎黎

【全职帐号卡向西幻】【乔高&双鬼】鬼・魔(六)

祝一帆小天使生快~更一发,三党,然而这篇文不会坑恩!

第二天一寸灰起了个大早,倒不是因为他认床或是怎样,只是觉得早一点拜见前辈,不能让鬼刻前辈等自己,而且他也很期待鬼剑士的修炼。不过倒是昧光先找到了他,他抱着一大摞书,见到一寸灰后笑笑,把书分给他一半,道:“这些是我书橱里关于鬼剑士的书,鬼刻前辈也筛选出来了。”说着回到一寸灰的客房给他分了三摞放,继续讲解,“第一摞就这一本,是字典类的,是法系通用的魔法书,你在微草时应该也有,但这是鬼刻前辈的,蓝色纸条的标记是阵鬼,红色的是斩鬼,你看蓝色的就好。第二摞是一些阵法的书,算是课本,一看着可以练习,鬼刻前辈也会来指导你的。第三摞算是课外我觉得有用的书就一并给你啦,希望对你有帮助。”一寸灰连忙道谢,说着也把书放在了还空着的书架上,才走出自己的房间。小跑几步到鬼刻前辈住的地方,敲了几声,又怕人还在睡觉,就没有在喊。不过鬼刻确实已经起床,梳洗了一下才打开门走出去。“一寸灰,你有武器么?”“有,是一把太刀。”“好,因为鬼剑更多是把魔力附着在武器上催动的学派,你以后找我练习随时拿着。那本有红蓝标记的字典也一并拿来,我在楼下等你。”鬼刻说着下楼去,一寸灰也连忙拿了东西下来。

楼下是一块平地,不过鬼刻和一寸灰爬到后山的半山腰才打算开始训练。深秋树叶,红黄交错渲染,不过“一寸灰,你应该知道觉醒时灵力极其不稳定。我相信你在有意识到控制,因为你从来都抑制着这股力量。现在给我看看你的刀。”一寸灰双手奉上一直背在自己身后的刀子,鬼刻拔出刀鞘,刀子正散发着紫色的光芒,她一愣,半晌才感慨道:“王不也真是大方。”一寸灰有些疑惑的看着她,她笑笑:“这刀应该是微草堂从一个专门为非作歹的鬼剑那里夺来的。那个鬼剑法力很好,只是念想太恶,也跟着把鬼剑的名字弄坏。他当年的太刀自然威力巨大。好好使用,不要步入他的后尘。王不应该和你说过,法术的好坏只取决于施法人,切记!”一寸灰听着清亮的女声回忆往事,而后严肃的知道,忙双手抱拳:“知道了,师傅!”鬼刻又笑笑,拍拍眼前少年的肩膀:“你这孩子也真的是惹人疼,以后我就叫你灰了。”少年有些脸红,点了点头表示明白。鬼刻在他对面三步的位置停下,对他又说:“那我们开始。我首先想知道一下你的灵力状况,你放心,你伤不到我,你用你的全力攻击我。”一寸灰方知道她选择这种地方就是为了不伤及无辜。他深呼吸一口,调整内息,把挤压的灵力释放出来,不禁大吼一声。他没有策略,也不用武器,就是用最低等的攻击,鬼刻也只是防御,两人十个回合下来,且不说一寸灰大汗淋漓,鬼刻也出了层薄汗。“好苗子!”鬼刻叹了一句,倒也豪放的撸起袖子坐在一旁的大石上,看着一寸灰也擦着汗:“你在微草待了几年?怕是都认真修炼下来的吧,真的有很纯净的力量。”一寸灰回答道:“三年。”鬼刻点点头,对他发出了一个郑重道:“我以虚空派当家的身份,邀请你作为我的弟子加入虚空修炼鬼剑。你愿意吗?”

Tbc

评论

热度(8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