笛黎黎

【全职帐号卡向西幻】【乔高&双鬼】鬼・魔(八)

emm,也许有混更嫌疑,但是我今天铺世界线脑子不够用了QAQ,超喜欢兴欣日常的ww

一寸灰讶于这凭空传到耳边的两个字,不禁抬头看向鬼刻,鬼刻虽也有惊讶,但只是浅笑一下:“真是不错,你竟在认主是已有了刀魂。这是很多鬼剑穷其一生也得不到的东西。”一寸灰回过神,似有一瞬间了然,而复紧锁了眉头:“这莫不是…之前那位前辈…?”鬼刻接下他的话头:“就是他,江湖上名动一时的鬼剑。但是没人知道他到底叫什么,我们便给他代号为‘魅’。也如你所知,他会鬼剑派的绝学‘鬼神盛宴’。这是一种上古便失传的诡术,据传能把一个时间段内施术者的所有鬼阵全部引爆,而代价则传闻是施术者的心头血以及整个灵脉。鬼剑士的祖师爷魄正是用此术为上古之战定下关键一笔。鬼剑的刀魂历代拥有者不超过五人,而你的血脉怕是决定性的因素,告诉我,你的父母是谁?”鬼刻说着又锁紧了眉头,索性挥袖给两人上了一层隐阵以保证无外人窥探。鬼刻今天穿着紫红云纹琵琶袖长衫,开叉到膝盖也算保暖,布下阵后便径自坐在旁边的一块扁平石头上。一寸灰想了想摇着头:“我从有记忆开始就是在微草堂了,父母从未出现过。”鬼刻看着叹了口气,出言安慰:“他们也该是我派的标致人物,你的眸子是不作假的。走吧,先去吃饭。”鬼刻起身揉了揉有些迷惘神色少年垂着的头,解了阵法与一寸灰走向兴欣客栈。

包子今天没有做包子,因为他干活到下午才回来,倒是他们踏着夕阳,在门口就撞见了一脸兴奋的昧光:“前辈,阿灰,我刚刚又找到了一些关于魄前辈的史料!”老板逐烟霞正在桌子上布菜,扭头招呼着他们:“来,饭好了赶紧的!”于是一寸灰又小跑几步帮着逐烟霞收拾,而昧光和鬼刻已经在交流着什么。

包子入侵从他的屋子里跑了出来,头发还有些湿,看样子是刚洗过澡。他看了眼昧光,碎碎念着:“小弟你也真是的,要不是老板叫我去,我今天晚上都快没饭吃了。不过看在你这几天这么辛苦找资料我就不说什么了…”逐烟霞则瞪了包子一眼,满满:“一大老爷们留了头发还不护着点,冬天就这么来真是糙…”包子哈哈大笑。

众人入座,开始了晚餐。

TBC

评论

热度(8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