笛黎黎

【全职帐号卡向西幻】【乔高&双鬼】鬼・魔(七)

一寸灰今天确实收到太多惊讶,下意识的回了一句“好”,回过神来眼睛布满了神采。他当然知道虚空派,荣耀大陆的所谓名门正派法师们虽不齿鬼剑士,但也是敬畏虚空派等大家的能力的,更何况蓝溪阁日益壮大的今天,即使是法师也不只看天赋流派而识人。于是,加入一个流派最知名的帮会便是能力的象征,对一寸灰来说更难得的便是有一个好的师傅和环境,可以让他保障生活的同时最大限度的修炼技艺。

“不过现在还不是告知你更多事情的时候。”鬼刻皱眉,“我只能说虚空派现在在生死存亡之刻,你甚至我也只能等待。”一寸灰听着人沉重的口气便知这事情非同一般,却又不合适开口打探内情,只得小声安慰:“前辈莫担心,逢山鬼泣前辈不还坐镇吗?”鬼刻微一挑眉,摇着头笑了:“他呀……”之后看起来神色逐渐恢复,从大石上跳回平地,拔出了那柄“雪纹”,接着讲基础的知识:“鬼剑和魔道学者对于武器的把握是不同的。魔道学者的武器除了飞行之外用处甚微,而鬼剑士要与武器为友,太刀是魔力的载体。鬼剑士的最高境界可谓‘人刀合一’,这与剑客也是相似的。作为阵鬼,你对刀的把控可以直接决定你阵法的复杂度和范围。不过这把太刀已由别人的灵力开刃,这样也好也坏,好在这样你应该能受到前人的灵力牵引,但坏在这刀的鬼神之力由于作恶已染上了邪气……你可会那清理武器的魔药?”一寸灰认真听着要点,听人的问题恳切道:“我会配置,只是这算中高级灵药,需要的材料一时不太好找全……”

鬼刻想了想也笑笑:“是这样的。虽说外界传闻不全都属实,我也不在这敏感时刻去会那王不留行了。我帮你办了这件事便好。”一寸灰心里微妙的遗憾了一下,听人的话也不知更多是什么情绪,只得谢过师傅。鬼刻于是又点了些字典中的精髓,如此三五日过去,充实得当。

就在这天,鬼刻拿来了一瓶魔药,从外界装备到一寸灰自己,都是时候了。开刃仪式仍在那半山进行,一寸灰的双手浸泡在药水里,拿出时在阳光下闪着光,进而透明了部分,竟显示出灵力的脉络。在鬼刻的微笑鼓励下,一寸灰深吸一口气,运力到左手两指间,右手把“雪纹”出鞘,左手迅速并起抚过刀刃,心中默念着烂熟于心的咒语。语毕,太刀发出淡紫的光芒,刀魂实体化一闪而过,竟是在心中用略带沙哑的声音叫出一声“主人”

TBC

评论

热度(14)